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意与萨德尔停火美军暂停进攻纳杰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59 大众网-鲁中晨报

  驻伊联军27日表示,同意按照伊拉克谈判代表与伊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达成的协议,暂停对纳杰夫的进攻。这为这座什叶派圣城结束持续两月之久的武装对峙提供了契机。

  联军准备撤离

  联军发言人丹·希纳在巴格达告诉记者,一旦伊拉克安全部队进驻纳杰夫,从萨德尔手下的“迈赫迪军”手中接管城内各战略要点,联军就将撤出纳杰夫的大部分地区。

  “在那之前,联军将暂停进攻,但将继续巡逻以维护治安,”希纳说。

  他说,伊拉克安全部队进驻后,美军将在纳杰夫城外进行“重新部署”,但部分部队仍会驻守在联军办公室、政府建筑和警察局等少数地点。

  此前不久,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公开了萨德尔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萨德尔愿意撤出纳杰夫城内“迈赫迪军”中的非纳杰夫武装人员。作为交换条件,他要求美军撤销针对他本人的通缉。

  萨德尔前途未卜

  最近数个星期以来,美军官员在公开场合一直把萨德尔称为“暴徒”,并反复扬言要“杀死或逮捕”他。伊拉克一名法官还以涉嫌谋杀为名,发出了对萨德尔的逮捕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另据新华社电 据当地医务人士说,伊拉克中南部城市纳杰夫及其东郊的库法28日发生零星冲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16人受伤。

  医护人员说,库法医院当天共接收了3具尸体和8名伤员,纳杰夫医院则接收到两具尸体和6名伤员。

  另据目击者说,一辆美军军车在库法被摧毁,车身起火。美军随后证实,有两名美军士兵在这次冲突中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