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家待拆水泥厂停工整顿 东莞中堂镇将采用定向爆破方式拆除关闭的水泥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徐盛伟)东莞中堂镇一在拆水泥厂塌楼酿成5死1伤事故发生后(详见本报昨日相关报道),该镇领导高度重视,昨天召集各村负责人、水泥厂业主、清拆队包工头,在事发地举行现场会,要求有关人员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决不能重蹈覆辙。

  “违章操作无异于在玩死亡游戏!”昨天上午,中堂镇委书记钱超在塌楼现场痛心地说,塌楼事故的发生,暴露出相关部门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教训是惨痛的。据介绍,事故的原因是工人违章操作,首先掏空了承重的水泥柱,使墙体失去支撑而瞬间坍塌造成的。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已经迅速要求全镇其他16家待拆水泥厂停工整顿。在今后的清拆工作中,将邀请专家采取定向爆破的方式进行,严禁人工徒手拆除建筑物,以杜绝事故隐患。目前死者亲属情绪稳定,理赔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按照东莞城市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至2005年,全市现有的47家立窑水泥生产企业和小规模水泥粉磨站将全部关闭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