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临管会选出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什叶派成员伊亚德·阿拉维的助手5月28日透露,临管会已经选出阿拉维为6月30日伊主权移交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人选。阿拉维的助手阿德里斯表示:“临时管理委员会就此事召开了一次会议,成员们一致通过选阿拉维博士为总理。”他还强调,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和驻伊美军占领当局都已经认可了这一决定。

  伊亚德·阿拉维今年58岁,是“伊拉克国家统一组织”领导人,也是一位受过良好西方教育的精神病专家。

  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国家统一组织”基本是由逊尼派穆斯林组成的,其中大部分都是从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及其安全卫队中叛逃出来。1994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开始支持阿拉维的兵变计划,并且敦促阿拉维将阵线扩大成一个“军事委员会”,吸收更多的伊拉克军官,争取让伊拉克的将官们领导各自部队造反并推翻萨达姆。

  阿拉维把自己物色的“智囊团”与沙拉比的进行对比,丝毫也不逊色。他的政治顾问包括前美国外交官帕特里克·西伦斯、纽约公共关系专家布朗·劳埃德·詹姆斯等人。阿拉维每月要向他们每人支付大约15万美元的薪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