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多尚在外逃人员涉案金额7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消息,记者昨天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尚有500多人,涉案金额700多亿元人民币。

  公安部昨天发布的消息还显示,针对近年来跨国(境)经济犯罪日益增多的情况,我国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国际执法合作力度,与国(境)外警方、执法部门在警务合作、情报交流、案件协查、追赃缉捕、对策研究、业务培训等多个层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

  1998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从30多个国家、地区将230多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其中诈骗资金5亿元、潜逃国外8年的钱宏,侵吞国有资产、潜逃境外5年的陈安民,诈骗资金4.8亿元、潜逃国外9年的黄飞,贪污国家巨额资金的贵州省交通厅原厅长卢万里等一大批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被缉捕回国。

  今年4月16日,美国联邦执法机关将涉嫌贪污挪用巨额公款、潜逃国外达2年的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移交给我国警方,成为中美刑事司法合作的成功案例。

  据介绍,2000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经济犯罪案件27.2万起,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26.2万名,挽回经济损失670亿元。

  5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对经济犯罪的打击重点是,扰乱金融秩序、涉税、侵犯知识产权、扰乱市场秩序、生产销售伪劣商品、走私等严重经济犯罪活动,严防经济犯罪嫌疑人携款外逃,坚决将逃往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

  在昨天召开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表示,目前我国已经与19个国家签署了引渡和遣返协议,在没有签署协议的国家和地区,则通过警务合作的方式对犯罪嫌疑人缉捕。公安部表示要坚决将逃往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