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征占用林地清理整顿大检查成果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36 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国家林业局负责人今天介绍,全国征占用林地清理整顿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山西、甘肃、青海等省(市)工作进展顺利,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家林业局森林资源司司长肖星威说,北京市共查出违法征占用林地案件37个,面积35.9571公顷,毁坏林木蓄积149.145立方米,其中已处理22个,面积13.9961公顷,共罚款121.51万元;正在查处的15个,面积21.961公顷,毁坏林木蓄积59.145立方米。

  山西通报了对“棉山”、“运三”两起严重违法占用林地案件久拖未决的查处结果。对棉山旅游开发违法占用林地的处理结果是:介休市政府向山西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三佳煤化有限责任公司依法补办了征占用林地手续,并补交了征占用林地有关费用70.6261万元。依据《森林法》规定,责令三佳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补种毁坏林木株数三倍,并由三佳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绿化荒山1000亩。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给予棉山风景区开发建设工程部部长王建安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原太岳山森林经营局棉山林场场长白启龙行政警告处分。对“运三”高速公路建设违法占用林地的处理结果是:运城市人民政府向山西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运城市公路管理部门依法补办了征占用林地有关手续,补交了征占用林地有关费用229.6885万元;运城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补种53.7万株树木,并由运城市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0万元用于当地绿化造林。

  甘肃省已清理征占用林地项目25个,违规占用林地面积29.9685公顷。

  青海省查出工程建设违法占用林地项目15个,违法占地51.126公顷,损毁树木678.86立方米。到目前为止,已经处理了12个,其中有3个已补办了手续,收取森林植被恢复费67.0969万元;处罚了9个,罚款14.4467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