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科斯石油公司濒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27日,尤科斯公司发表一份声明警告说,因为支付俄税务部开出的34亿美元的拖欠税款,俄罗斯这家头号石油公司会在今年年底破产。

  俄税务部上个月开出了这笔税单,称其中包括尤科斯公司在2000年的逃税款额、利息和罚款。尤科斯公司接到税单后立即上诉莫斯科一家法院,称这笔税款“非法”。但这家法院于26日作出裁决,宣布税务部的税单合法,尤科斯公司必须如期支付。

  尤科斯公司在声明中说,公司目前只有8亿美元现金,到年底最多能支付34亿美元的70%。并且,因公司财产被冻结,公司无法靠出售股票等行为来换取现金支付税款。

  不过,尤科斯公司副总裁尤里·贝林承认,他们并非没有任何办法。譬如,他们可以出售尤科斯股东们掌握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份,这足以换得几十亿美元。但是,34亿美元只是2000年的税单,税务部可能会很快开出2001年、2002年的新税单,那肯定会把公司逼上绝路。声明说:“如果税务部门继续他们的行为,我们预测,我们有很大的可能在2004年年底破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