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会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莫斯科时报》称,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尤科斯公司的命运完全是在普京总统身上。普京过去指使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起了“尤科斯战役”,现在,他还可以控制“尤科斯事件”的温度,使其既可以达到惩罚不听话的霍氏的目的,又可以不对俄罗斯的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分析家普遍认为,霍氏之所以入狱,是因为他决心从政,破坏了普京与寡头们达成的“只挣钱不干政”的协议,而且霍氏还坚决站在普京的对立面,大力资助反对党。

  但是,霍氏目前已失去了挑战普京的实力。在去年12月议会选举和今年3月总统大选中,普京取得压倒性胜利,霍氏支持的反对党都一败涂地。在这种情况下,冒着损害俄罗斯经济的危险进一步打压霍多尔科夫斯基似乎已无必要。

  俄罗斯股市近日不断下跌,今年来逐渐恢复的指数在最近几天全丢掉了。并且,投资者会把霍氏的审判当作一把尺子,检验普京的“改革”和“自由市场”的承诺是否是真的。

  “复兴基金会”的首席战略家韦佛说,他认为克里姆林宫会适时出面控制局势,因为“把最大的石油公司搞破产会严重破坏俄罗斯的投资环境,并严重伤害这个国家”。况且,普京26日刚发表了国情咨文,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经济目标。韦佛说,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其他重要股东如果自动放弃所拥有的尤科斯公司股份的话,他和列别捷夫可能会得到缓刑。

  不过,时政分析家科古尤可和霍氏本人一样悲观。他说:“霍多尔科夫斯基没有希望。法庭会宣判他有罪,并判以最高程度的监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