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嘉欣“玩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41 南方都市报

  快活谷

  谷德昭专栏

  《我爱模特儿》是郑中基的第二部电影,(《行运超人》只是“序”,《龙艾威》才是第一部)究竟应该找谁来当女主角呢?我为此确实花了很多心思。

  写好故事大纲与分场后,我跟编剧叶念琛尝试将内地和港台的女演员代入故事中,看看谁最适合来演剧中的女主角张铁匠。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加上投资者的精密计算,最后敲定林嘉欣是最佳人选,于是联络有关人士,希望能跟嘉欣先见个面,好好谈一谈。

  跟嘉欣之前已见过几次面,虽不太熟,但亦不必再客套一番作开场白,一来便可开门见山入正题。

  “怎样?对演喜剧有没有信心?怕不怕?”我问。

  “我正想问你,为什么找我演喜剧?你们不怕吗?”嘉欣口中的“你们”应该是指我及投资者吧。

  “不是怕,是心里不够踏实(不就等于怕吗?),你从来都是演一些较文艺的静态电影,你在这类戏种的表现毋庸置疑,但对于喜剧……你喜欢喜剧吗?”大家终究还是不够熟,所以我还是有点转弯抹角。

  “我喜欢看喜剧,但大部分都是外国的喜剧,尤其是一些欧洲的幽默电影,老实说,港产喜剧我接触得不多,连周星驰的那些经典,我也没有全看过。”嘉欣倒答得爽快。

  当下有了决定:“我先把故事大纲给你,另外再给你几部我拍过的喜剧,你先看了,然后我们再说。”我交给嘉欣的包括《呆佬拜寿》、《大内密探零零发》及《龙艾威》,我希望嘉欣能够从我的电影中看到我的喜剧世界。

  过了几天,相约再见面。

  “都看过了,”嘉欣说,“很有趣,也着实很想演一部喜剧,只是恐怕自己不懂得怎么演喜剧。”

  “只要想做,只要喜欢,只要肯做,那就够了。我很相信你的演绎能力,同样你也要相信我。看熟了剧本后,只需放开怀抱,到拍摄现场来‘玩’便行。”我罕有地认真说。

  “玩?”嘉欣有点疑惑,“真的是玩?”

  “这是说不明白的,若真的要认真解说,那又有点‘道可道,非常道’了。能够让观众看得开心,演员最起码要做到的便是很认真、很投入、很严肃地去玩个痛快。导演及剧本所给予的就像是一个游戏的规则,大家跟着这些规则卖力地玩。游戏没有规则便不好玩,太有规则也不好玩,偶尔离经叛道便最好玩。”

  嘉欣看来还是有点疑惑,但眼神却是坚定的,嘉欣外柔内刚,既然决定了演出《我爱模特儿》,她便预备好接受这个“玩的挑战”。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