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悬案谜样的绑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41 南方都市报

  东方IQ测试

  某董事长的孙子被人绑架了,绑匪要求索取一千万的赎金。

  绑匪以电话指令如下:“把钱用布包起来后,放进皮箱。今晚十一点,放在M公园的铜像旁的椅子下面。这样才能保证你孙子的安全!”

  为了保住爱孙的性命,董事长不得不按照绑匪的指示,把一千万的钞票放进箱子里,拿到铜像的椅子下。

  到了十一点左右,一位年轻的女性来了。她从椅子下拿了皮箱后就很快地离去了。完全不顾埋伏在四周的警察。那个女的向前走了一段路后,就拦下了一辆恰好路过的计程车。而埋伏在那里的警车,立刻就开始跟踪。不久后,计程车就停在S车站前。那个女的手上提着皮箱从车上下来。警车上的两名刑警马上就跟着她。那个女的把皮箱寄放在出租保管箱里,就空着手上了月台。其中一位刑警留下来看着皮箱,另一人则继续跟踪她。但是很不凑巧,就在那个女的跳进刚驶进月台的电车后,车门就关了。于是无法继续再跟踪。

  然而,那个问题皮箱还被锁在保管箱里,她的同伙一定会来拿。刑警们这么想着,就更加严密地看守那个皮箱。但是,过了好久之后,都不见有人来拿,于是警方便觉得不太对劲,便叫负责的人把保管箱打开。当他们打开箱子一看,里面的一千万已经不翼而飞了。

  你知道钱怎么不见了吗?绑匪又是谁?

  解谜 (请反转对照)

  这是一个狡猾的绑架团伙,那辆“恰好路过”的计程车便是他们金蝉脱壳方案中的一个步骤,计程车司机就是同案犯。为了迷惑警察,在车上,他们已经把赎金调了包,然后女绑匪把空了的箱子寄放在出租保管箱里,吸引警察的眼光,然后单身一人巧妙地逃跑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