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取消省领导晋O号特权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0:42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报》太原5月28日电 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5月30日,山西省将完成晋O车牌改挂工作。截至今天,该省已对1660辆车进行改挂,占应改挂车辆总数的80%。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和警民关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经山西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除公安机关外,全省超范围使用的晋O号牌,一律改挂属地民用号牌。这是省委、省政府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头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大力推进依法治省的一个重要举措。

  为确保任务如期完成,山西省公安厅在实施晋O号牌改挂的过程中,实行宣传与改挂同步、分3批进行的办法。具体做法是: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副省级(含原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省直各委、办、厅、局及检、法、司、安全等单位挂晋O牌的车辆,一律由省公安厅交管局直接换发太原市民用号牌。各市、县及市、县级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安全局等相关单位挂晋O牌车辆的,一律改挂属地民用号牌,不另设专段号。

  山西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从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大面积的纠查。对未改挂的车辆和违规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并通报全省。对过期拒不改挂的,将其车辆号牌公告作废,注销车辆档案;6月1日以后,凡非公安机关,未经批准,继续悬挂晋O号牌车辆上路行驶的,一律按无牌无证车辆对待处理。非警用晋O号牌改挂工作监督电话为:(0351)4968000、(0351)4968053。

  O型牌照是公安车辆的专用牌照,其前身是GA牌照。O型牌照车在紧急执行公务时,可闯红灯、闯电子警察、逆行,并有免缴过路费、过桥费,停靠不受制约等特权。然而,有的O型牌照车在非执行紧急公务时,乱鸣警笛、乱闪警灯、不按线行驶、随意赶超车辆、拒缴逃缴通行费等,群众称之为“特权车”、“霸王车”。

  (刘建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