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提出“新外交”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稳获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参议员约翰·克里27日阐述自己的外交政策,强调要调整国家安全战略更好地打击恐怖主义,并修补现政府一意孤行、恃强凌弱行为所造成的损害。

  共和党人士说,克里号称“新外交”的策略与布什有很多共同点,属于换汤不换药的竞选姿态。

  克里勾画了基于4个“原则必须”的安全战略:建立一个美国主导联盟的新时代;实行军事现代化应对新威胁;更好地利用外交、情报和经济力量;摆脱对中东石油的“危险”依赖。

  指责布什政府穷兵黩武

  克里的新外交宣言同时也是对布什外交政策的批评。他说,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决策错误,“使美国在一个危险的世界中变得更不安全。简而言之,他们破坏了几代美国领导地位传承下来的传统。”

  克里也支持出兵伊拉克,但他指责布什政府穷兵黩武。他说:“他们没有尝试所有外交努力就使用武力,应该说服的时候他们威吓,应该发动团队的时候一意孤行,只身犯险。”

  布什竞选班子发言人施密特驳斥克里的新外交宣言为“措词犀利的政治辞令”,与布什所提出的外交政策相比没有新意。

  施密特说:“更何况,克里今天的说法与他过去的立场相抵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