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机会百年难遇 市民瞻礼佛指舍利虔诚热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1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9日电香港市民认为,宝物到港是百年难遇的机会,必会抓紧机遇观瞻佛教圣物。由于香港市民瞻礼佛指舍利热情高涨,昨天香港佛教联合会公布最新的派发门票方法,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蔡先生说,佛联会的最新安排体贴市民。他半个月前报领取两张昨天两点至四点的瞻礼门票,于是特意请假半日前往瞻仰佛指舍利和多件唐代国宝级文物。他说:“其实请假很不方便,但为了亲身感受现场气氛及亲眼目睹佛教最珍贵的圣物,请假也十分值得。”他表示,新安排可令市民选择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前往会场。他会在现场再领取数张门票,若时间许可定会携友再度瞻仰宝物。

  叶婆婆带同孙女一睹神圣的舍利和欣赏文物的风采。她说:“宝物在香港供公众观瞻实在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带孙女来是让她感受这次佛教界盛事的感人场面,培养她从小信奉佛学,心境平和。”她表示,她有两张昨日两点至四点的瞻礼门票和两张同时段的诵经门票,她不能同时参加两场活动,令她错失与千名同道中人齐齐诵经的机会。当她得知佛联会再次派发门票时,她显得十分兴奋,立即到派发地点领取门票。

  刚念完经的黄女士显得神采飞扬,精神爽利。她昨早得悉佛联会的最新派票安排后感到十分高兴,因为她只有一张昨日的诵经门票,而她又想参与下星期的诵金刚经的仪式。她表示会马上到会展入口处领取所需门票。

  当记者告诉她,佛联会只会加印公众瞻礼和文物展的门票,而诵经和拜愿的门票数量因座位有限而不能增加时,黄女士颇感失望,表示会通过其他途径索取诵金刚经的门票。

  蔡老太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她行动有点不便,所以在儿子的搀扶下,慢慢走进瞻礼场地。她表示,因与佛指舍利只有一面之缘,所以在其后7日会再次前来瞻仰,并要为家人和香港祈福。(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