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影行动”进入收官阶段 陈少宝庭上透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31 信息时报
陈少宝前天上庭
杨受成
麦绍棠
杜杰豪
麦浚龙
何丽全
曾国强
张敬轩
  本报讯在去年7月轰动一时的香港廉政公署的“舞影行动”中被捕的环球唱片香港区总裁陈少宝,前日在区域法院聆讯,控方庭上透露由于歌星麦浚龙在环球的发展不理想,麦父决定为儿子自组公司力捧,被告被捕后向廉署人员直认贪心收受麦父麦绍棠68万元,协助更改麦浚龙与环球的合约。但辩方反指廉署人员向被告表示目标是“打大老虎”杨受成、麦浚龙父亲麦绍棠和杜杰豪。

  在廉署期间,陈少宝揭露了协助歌手上歌曲榜的手段及娱乐圈一些鲜为人知的“惯例”。

  前日审讯期间,陈少宝一直神色凝重面容憔悴,只是坐在犯人栏内细听案件每一个细节。对控罪进行答辩时,他深呼吸后吐出“不认罪”三字。钟雯

  舞影行动回顾

  2003年7月16日,香港廉署动员300余人发起“舞影行动”,拘捕20多名娱乐圈知名人物,陈少宝、杨受成、麦浚龙及其父亲麦绍棠以及无线电视制作部助理总监何丽全均在其中,杨受成及麦氏父子后来陆续获撤销担保。

  “舞影行动”中廉署的调查内容大致有三:一、《劲歌金曲》排行榜及颁奖典礼“造马”;二、唱片销量数量不实;三、擅改歌手合约。持续数日的“舞影行动”不禁让包括英皇娱乐、环球唱片和香港无线电视等圈内巨头以及不少艺人名誉扫地,香港娱乐圈多年以来谋得平衡的“游戏规则”亦被一点点揭露出来。

  自去年7月“舞影行动”,廉署共拘捕了22人,3人被起诉;其中涉向何丽全通风报信的司机张起健早前裁定罪成,将于下月初判刑,另外被控向陈少宝提供9万元的商人蔡汉华,稍后将于东区法院受审。
陈少宝(左)去年2月曾公开与麦浚龙解约的文件,并宣称其具有合法性。

  陈少宝控罪内容

  控罪 内容案情简要1.索取利益内容2003年5月至7月期间,向男子杜杰豪索取80万元,作为批准更改环球唱片公司麦浚龙(原名麦允然)及Mel-lowStudioLimted的艺员合约关系,并加快终止有关合约1.辨方称廉署向陈少宝透露要打杨受成、麦绍棠及杜杰豪三只“大老虎”。2.陈少宝承认贪心,从麦绍棠的中间人杜杰豪中收取68万元贿款。2.收受利益于上述时间,收受杜杰豪68万元,作出上述行为3.陈少宝透露,麦浚龙加入环球后,加重公司工作压力,不收贿款,也早想与他终止合约。4.陈少宝向无线电视的何丽全提供手机及“左麟右李”演唱会票,助歌手张敬轩及麦浚龙的歌曲上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