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约旦庆贺王储新婚之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35 武汉晚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27日这天,约旦举国上下一片喜气洋洋。为了庆贺王储哈姆扎新婚之喜,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首都安曼举行了盛大典礼。王室成员、达官贵人、世界名流云集安曼,市民们也纷纷涌上街头,一睹王储夫妇风采。

  首都沸腾

  虽然王储夫妇的车队还不见踪影,但急切的安曼市民们却早早就位,站在车队必经的马路两侧翘首等待。突然,人群沸腾了,王储夫妇的车队“现身”。

  一辆1961年制造的米色林肯敞篷车载着身着盛装的王储和王妃缓缓驶来。这辆婚车虽说就快跻身老爷车的行列了,但却大有来头。原来,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和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都是用这辆车迎娶新娘入门的。为了沿袭王室的这一传统,人们特意从王室汽车博物馆里把它“请”了出来,再次见证王室的又一桩喜事。

  道路两侧,市民们挥舞着约旦国旗和国王阿卜杜拉的画像欢呼,有些市民还向王储夫妇撒玫瑰花瓣和糖果。哈姆扎王储一身缀满饰物的绿色军装,头戴传统的红白相间的头巾。他身边的新婚妻子努尔穿着一件白色蕾丝婚纱,长长的白色头纱随风飘舞。

  宾客云集

  哈姆扎王储夫妇抵达扎赫兰宫时,军乐队奏起了约旦国歌和西方古典音乐。扎赫兰宫的玫瑰园里早已宾客云集,不仅包括国王阿卜杜拉、王后拉尼娅和王储的母亲努尔王太后在内的王室成员悉数出席,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刚刚喜结连理、正在约旦度蜜月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王妃奥尔蒂斯,英国的安德鲁王子,埃及第一夫人苏珊·穆巴拉克等超过2000名贵宾出席了庆典。

  哈姆扎王储夫妇在与来宾一一握手致谢后,走过一座架在小池塘的木桥,穿过由14名军官高擎着的利剑形成的“长廊”,来到搭建的高台上(见图),一起用一把精致的银刀切开了足足有三层的大蛋糕。扎赫兰宫里欢声笑语一片,庆典活动达到高潮。

  最受宠爱

  今年24岁的哈姆扎是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与其第四任妻子努尔王后的儿子,和国王阿卜杜拉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哈姆扎长得非常像侯赛因,说话声音也同样略带沙哑、富有感情。

  在11个子嗣中,侯赛因最宠爱哈姆扎,经常带他在正式场合露面,还总是公开说,一见到哈姆扎,自己就会非常开心。侯赛因在临终前曾定下遗嘱,长子阿卜杜拉一旦继位,就必须立哈姆扎为王储。1999年2月7日,侯赛因国王因患癌症不幸身故,数小时后,新任国王阿卜杜拉就宣布立哈姆扎为王储。

  (耿琳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