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经济“家底”全面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宇)首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经启动,根据统一安排,从现在起,我市将开始对二产、三产“家底”进行全面盘点。至2006年普查结束时,全市将建立起一个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和统计数据系统,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这次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我国历史上调查范围最全、信息量最大的社会调查。从宁波范围来看,普查对象包括在宁波境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和个体经营户。根据2001年全市第二次基本单位普查资料测算,全市约7.5万家法人单位、8.5万家产业活动单位以及21万多家个体经营户将接受调查。

  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标志、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收支、资产状况,以及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活动和生产能力,主要原材料和能源消耗及科技开发的投入状况等。我市将采用划分普查区的方式组织普查登记,原则以一个村、居委会(社区)为一个普查区。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04年12月31日,调查的时期资料是2004年的年度资料。

  整个普查分为4个阶段。从现在起到年底为准备阶段,明年1至7月为普查登记、数据处理及普查资料上报阶段,明年7至9月为数据汇总、评估阶段,明年10月至2006年为普查数据发布、资料开发应用阶段。

  在昨天召开的相关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表示,经济普查是掌握国情国力、市情市力,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重要工作;是更好地履行政府职责,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信息服务的客观要求;是完善国民经济核算,推进统计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邵占维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正确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普查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