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奋发有为抓开放 继往开来当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1: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春鸣)为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浙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市政府昨日下午召开第六届浙洽会宁波团筹备工作暨全市招商引资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抓开放,以继往开来的要求当领头,办好浙洽会,展示宁波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第六届浙洽会、第三届消博会筹备工作自年初全面起动至今已基本就绪。截至5月27日,两会已确认参展的境外客商9763人,预计大会期间有近两万名市外客商来甬。浙洽会期间,我市将推出101个招商项目,目前已落实签约项目136个,协议利用外资19.42亿美元。

  毛光烈说,当前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关口,机遇与挑战并存,工作开展得好将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开展不好将对宁波发展产生长期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比精神、比思路、比措施、比服务、比作风,齐心协力夺取宁波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新突破。

  毛光烈肯定了部分县(市)区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上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就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突破思想障碍,围绕适应中央宏观调控的新要求和贯彻十次党代会的新目标实施开放战略,求真务实,形成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你追我赶的竞争局面。

  要突破工作障碍,完善工作思路,围绕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开展招商引资。一产要抓住产业链形成整体优势的项目进行招商,带动一产发展水平的提高;二产要抓带动力强的项目,以增量带存量,积极引进符合产业政策的资源节约型项目,经营水平和技术含量较高、自主知识产权较多的项目,特别是新型材料项目、替代进口材料项目、附加值高的关键零部件项目、集成装备项目和机电一体化项目;大力突破三产招商,特别是要在运输业、转口贸易、物流配送、煤粮流通、会展业、旅游业、商贸服务业、技术中介服务业等项目招商上有新突破。

  要突破要素障碍,调整政策,充分发挥民营和外资的招商主体作用;利用宏观调控和依法清理土地的机会,优化资源配置;引入竞争机制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招商。

  要突破服务障碍,深化改革,创新政府管理方式,以考核机制来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为市场主体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做好建设规划、资源配置等招商引资的基础性工作,加快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抢抓发展先机。

  副市长邬和民主持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