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瓜上淋药防贼毒倒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通讯员黄志贤)湛江市麻章区海头镇深权村的一户农民,其儿子为防止在自家门前所种的几个香瓜果给贼人偷吃,而直接把农药洒在香瓜果上,结果贼人还未防到,家人却先被毒倒了:昨日下午,出现中毒后的刘某夫妇及儿子三人被紧急送到就近的湛江农垦中心医院急救。至昨天19时记者发稿时,其中两人仍生命危殆,医护人员正全力抢救。

  据该院医生介绍,从检验的结果证实,刘某夫妇及儿子三人的中毒原因,是吃了含甲胺磷剧毒农药的食物所致。

  将农药淋在香瓜果上

  而据中毒较轻的刘某介绍,前段时间,他在家门口发现了几棵香瓜苗,可能是别人吃香瓜时留下的香瓜籽长出的。于是他便给瓜苗施肥管理,不久,这几棵香瓜苗便结出了好几个瓜果。前两天,他11岁的儿子因怕别人偷瓜吃,便从家里拿来一瓶未经稀释的甲胺磷剧毒农药淋在香瓜果上。昨天中午,刘的儿子说,煮熟的香瓜比生吃好吃得多,于是摘了几个香瓜回家给母亲当菜炒来吃。

  由于这两天当地连续暴雨,刘妻子以为洒在香瓜果上的农药已被雨水冲洗干净了,便把香瓜切好当菜来炒,谁知一家三口吃后不久,即感身体不适,先后出现胸闷、恶心、心悸、腹痛、头晕、冒冷汗等症状,后被好心的村民紧急送到就近医院急救。由于刘的妻子、儿子中毒较深,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渡过危险期,医护人员正全力抢救。

  医生为此告诫,瓜果菜一经喷上农药后,至少需7天后才能采摘食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