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 水泥塔突然倒塌活埋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50 信息时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张桂川)在东莞中堂镇27日水泥厂塔楼倒塌事件中被活埋的6名工人,死亡人数升至5名,现仍有1人在医院留院治疗,伤势稳定。中堂镇昨天召开事故剖析现场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采用定点爆破的方式取代人工清拆。

  据了解,27日正午1时左右,中堂镇吴家涌顺达水泥厂一座高约30米的立窑在拆除过程中突然发生坍塌,当时正在作业的民工有6人,其中3人在建筑物周边,3人在建筑物内部。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调动150多人及8辆大型挖掘车进行挖掘抢救。至27日晚6时40分,被埋6人已全部被挖出,其中1人当场死亡,5名伤者先后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4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分别在27日下午5时30分,5月27日晚上10时30分和28日早上7时左右死亡。事故死亡者均为重庆开县人。截至发稿时,只剩1人在医院留院,伤势稳定。

  为吸取事故教训,中堂镇立即成立“5·27”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领导小组,于昨日上午召开有各村书记、主任、抓安全生产支委、水泥厂业主、承包拆迁工程负责人参加的事故剖析现场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领导小组还要求中堂镇现在拆迁的所有水泥厂马上停止作业,进行清理整顿,由镇、村领导小组进一步核查拆迁施工队的资质及施工方案,研究制定科学安全的清拆措施;并采用定点爆破的方式取代人工清拆,确保清拆工作安全进行。

  据了解,出事的顺达水泥厂是家私人企业,负责拆除该水泥厂的是东莞市良兴拆迁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坍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