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博输红眼“锄”死他人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0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朝涛通讯员林雨)昨日,河源市中级法院对两宗由赌博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周立新、陈明兴均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分别赔偿被害人损失人民币19万元、10万元。

  赌徒输红眼残杀他人妻

  据了解,被告人周立新(男,37岁)系河源市连平县内莞镇农民,2003年间,周立新经常到同村村民周某家赌博,输了不少钱给周某。2003年11月27日晚9时许,周立新来到周某家,要求周某的妻子周×花拿回一些钱给他,但遭到对方责骂。周立新听后恼羞成怒,即起杀人恶念,随手从窗台上拿起一枚教练手榴弹投向周×花,周×花躲进卧室,周立新又操起一把锄头追进卧室,先后用锄头、酒瓶、秤砣、三角铁等物连砸周×花的头部,致周×花当场死亡,然后,周立新从一个抽屉里盗窃现金人民币1140元逃离现场。同年11月28日,周立新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今年3月22日,本案由河源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牌风”不正惹来杀身祸

  另据法院查明,被告人陈明兴(男,32岁),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农民。2004年2月8日晚,陈明兴与同村村民陈×畅在陈×财的小卖部赌博,因双方互称“出千”起争执,争吵中,陈明兴操起木凳砸向陈×畅,后被在场村民劝开。事后,陈明兴对此事怀恨在心,产生报复陈×畅的恶念。次日早饭后,陈明兴携带一把尖刀来到本村的一小卖部打麻将。不久陈×畅也来参赌,陈明兴便用语言挑衅陈×畅,扬言要陈×畅拿9000元钱给他,并要陈×畅当场赔礼道歉,陈×畅未予理睬。于是,陈明兴便拔出尖刀朝陈×畅胸部猛力刺戳数刀,然后逃离现场。后陈×畅因被刺中心脏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同年2月10日,陈明兴被和平县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今年4月12日,河源市检察院依法向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