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赶场归来“喜洋洋”科比发威力擒“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科比在比赛时兴奋异常。
科比昨天的表现让人想起了当年的乔丹。
  本报讯(记者张健强)昨天,主场作战的湖人以92比85击败森林狼,取得了NBA西部决赛第4场的胜利。当天从科罗拉多州法庭赶回的科比再度发威,全场拿下31分。湖人目前以总比分3比1领先,晋级总决赛只差一步。

  “赶场法则”再度生效

  昨天科比心情非常不错,早上在鹰郡的法庭,辩护律师为他找到了一个重要的证据。如果这个证据成立,科比很有可能将被判无罪。

  这次科比回来得比较早,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多小时,他就已经赶回了斯台普斯体育馆。不过科比决定再一次证明他的“赶场法则”———只要前往法庭,他就会在球场上爆发。

  在跳球的时候,之前一直默不作声的科比突然向马龙使了个眼色。“我在那个时候看到他朝我眨了一下眼,我便清楚了一切。”马龙赛后笑着说。

  科比在第三节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他运球从右侧强行突破斯泽尔比亚克的防守后,面对奥洛沃坎迪的封堵强行上篮,在空中飞行过程中将球收回,从篮下绕过奥洛沃坎迪,滑翔过篮圈后在另一侧背身低手上篮,命中目标的同时造成奥洛沃坎迪犯规。解说员大喊道:“这是一次乔丹式的得分。”

  第三节,科比一人拿下了18分,他帮助湖人迅速拉开了比分差距。全场比赛,科比一共拿下了31分,并且有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他的“赶场法则”再度生效。

  昨天是科比本赛季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要在同一天出完庭后“赶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之前,科比4次“赶场”,平均每场得30.5分,其中最精彩的一次表演是在西部半决赛对阵马刺时砍下42分。

  不过从这场比赛之后,科比再也没有利用开庭寻找状态的机会了。科比下一次开庭将在6月21日,而湖人即使进入总决赛并且打满7场,最后一场总决赛于6月19日就结束。

  不过,昨天开庭之后,科比已经知道案子有了巨大的转机,去掉了心病的科比也许会更加可怕。

  奥尼尔无惧“橄榄球”

  科比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正变得越来越坚强,真的很坚强。如果让我在总冠军和帮助这位小兄弟之间作出选择,我宁愿选择后者。”马龙赛后说。

  “我认为没有谁比他更擅长在比赛中投中这种高难度的球了,他也许是现在NBA中机动性能最强的球员。”连森林狼主帅桑德斯都被科比折服。

  本来多一个主场的森林狼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主动权。加内特本场比赛拿下28分和11个篮板球,而斯普雷维尔也有12分进账,但是有伤在身的卡塞尔只打了5分钟,拿下3分。一个赛季以来,森林狼一直靠着这“三头怪”打天下,失去卡塞尔之后,他们也就失去了平衡。

  以1比3落后的森林狼下一场将回到主场作战,但就算取胜,还要回到湖人的主场。森林狼翻盘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

  奥尼尔继续着对内线的统治,尽管对手仍对他实施紧逼和“砍鲨”战术,但他全场仍然拿下19分和19个篮板球。

  森林狼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就开始使用“砍鲨战术”,但是奥尼尔的罚球却颇有准头,15罚7中。

  “我想使对手筋疲力尽,我才不会逃避他们的挑战,我是NBL(美国橄榄球联盟)里最出色的NBA球员,这非常明显,因为我在篮球场上打的就是橄榄球。”奥尼尔赛后不无讥讽地说。

  不可一世的湖人似乎已经闻到了总决赛的味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