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广场惊现陶瓷堆如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王燕

  宁波晚报讯一夜之间,东门口时代广场上突然冒出大批未拆封的陶瓷制品,据说要办一个“景德镇陶瓷精品展销会”;而事实上,该“展销会”事先根本未经有关部门批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初步调查表明,有人在以办展销会为名骗取钱财。

  30车陶瓷昨晨卸货东门口

  昨天上午10点多,鼓楼城管中队3名队员巡查到时代广场时,不禁楞住了:影都前供市民休闲的广场上突然间出现堆积如山的陶瓷制品!现场数十名江西籍的陶瓷经营户称,他们是经人组织,前来参加“展销会”的。

  经营户说,此前有金氏父子在江西景德镇“招商”,说到宁波办“陶瓷展销会”,共有46个摊位。在签订合同后,经营户们于27日子夜将共约30车的陶瓷制品运到了宁波时代广场。随后,他们按每个摊位1000余元的价格将“摊位费”付给金氏父子。

  虚假合同骗人没商量

  经营户在接受城管部门调查时终于明白过来———他们受了虚假合同的骗!记者看到了经营户与金氏父子签订的合同,其中规定:“展销”时间为5月28日到6月8日,甲方(指金氏父子)要确保场地及12天的展销时间,“如宁波执法队来干涉,不准乙方(指经营户)展销的话,一切损失由甲方承担”。

  事实上,金氏父子根本没到城管部门办过任何场地使用的手续。事发后,金氏父子还口口声声对经营户说:“你们别急,我们尽量想办法把手续办下来。”而海曙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根本不可能被批准用来办这种展销会。据调查,金氏父子承认已收取了共7万多元的“摊位费”。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4点多,一场大雨将尚未拆封的陶瓷制品打得透湿。多名经营户围住“大金”(金氏父子中的父亲)要讨个说法,而“小金”(儿子)已在城管部门接受调查。

  鼓楼派出所随即介入此事。警方认为,此事涉嫌诈骗,由于合同的签订地在江西,虚假合同一事应该由江西警方处理。

  昨天下午5点多,海曙城管部门明确告知金氏父子及陶瓷经营户,到今天上午8时前必须将广场上的陶瓷制品全部搬走,否则将作出相关处理。然而,截至今天上午9点,所有的陶瓷制品仍全都滞留在时代广场上,没有要搬走的迹象。海曙城管部门表示,今天他们将采取行动,依法暂扣这些陶瓷制品。另外,到记者发稿时为止,金氏父子也没有将“摊位费”退还给经营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