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乘客添清凉公交新车半数装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徐岚

  宁波晚报讯前两天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0℃,在大街上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已开始感受到太阳的威力。今年夏天,公交车将如何改善设施,为乘客增添一份清凉呢?

  记者昨天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503路公交车全线18辆车都换成了空调车。通过陆续投放,在该公司所属的114条线路中,目前空调线路已有21条,共383辆公交车,占公交车总量(1700多辆)的20%多。今年该公司计划新投放的200多辆公交车中,将有一半是空调车。

  公交车上应该多装窗帘遮阳,这也是市民呼声很高的问题。市公交总公司已有打算,争取在8月底以前完成约800辆公交车的窗帘安装工作,其中计划到6月10日左右完成200辆车的安装,在6月底前后完成400辆车的安装。据介绍,此次安装的窗帘主要是一种材质较好的卷帘。

  据了解,去年安装的公交车窗帘到目前大部分都已损坏,今年不得不重新安装,为此公交公司呼吁有关乘客爱护设施。记者注意到,有的公交车上的窗帘污迹斑斑,令人恶心。有少数乘客在车上吃了早餐就把油腻腻的手往窗帘上擦,甚至有个别人还用窗帘来擦皮鞋!

  此外,今年夏天,市三区外环线内的城区将大力进行公交候车亭的建设,让市民候车免遭日晒雨淋之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