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专题 > 正文

沙特称援救行动获成功表明该国是“安全绿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沙特阿拉伯当局为援救外国人质的行动进行了辩护。在这次援救行动中,沙特阿拉伯的特种部队试图救出40多名被伊斯兰好战分子扣押的外国平民。

  在沙特城市胡拜尔的一个油田建筑为期一天的暴力行动中,有22名平民被打死。

  但是沙特官员说,援救行动是一次巨大的成功。他们说,特种部队成员打伤并抓获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了好战分子的头目。

  受害者包括8名印度人;3名菲律宾人;2名斯里兰卡人;1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1名意大利人;1名南非人;1名瑞典人;1名埃及人;3名沙特人。

  不过,他们没有充分解释一些枪手为什么在严密包围下还是逃走了。

  被救出的一些人质说,9名人质试图逃跑后时被恐怖分子割断喉咙,特钟部队在那时采取了行动。

  此前,沙特当局在安抚约6百万在沙特工作的外国公民时说,当局将保证他们的安全。

  沙特电视台播出的该国内政部的一份声明形容沙特为“安全的绿洲”,声明还说,不论对穆斯林还是非穆斯林来说,都是如此。

  基地组织的一个阿拉伯语互联网网站发表一份声明说,他们参与了发生在胡拜尔的绑架行动。

  包括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已经再次通告本国公民,在不是绝对需要的情况下可能回避前往沙特履行。

  相关专题: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