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校园流行“整蛊”玩具 专家建议给玩具分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五月三十一日电(冽玮)放屁袋、痒痒粉、辣牙签……形形色色的“整蛊”玩具目前在西安的中小学校园中大行其道。有关专家认为,鉴于玩具种类繁多,建立玩具分级制度已是势在必行。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先后出现过很多花样翻新的“整蛊”玩具,这些玩具大多产自地下工厂,并通过非正常渠道流入市场,很受一部分喜爱猎奇孩子的欢迎。“六一”前夕,记者在西安康复路批发市场、南郊大学城附近采访时发现,一些商家把各种发光、发声的鬼怪和骷髅玩具摆放在醒目的位置上,还有形态逼真、能产生“血液”的“人体”四肢器官、其中有个骷髅面目最为狰狞,它看似脸色惨白,只要挤压它的“心脏”,“骷髅”表面立刻布满汩汩鲜血,恐怖至极。

  据介绍,这类“整蛊”玩具卖得很不错,购买者大多为中小学生。家住建国路的五年级学生王末末告诉记者,这类玩具新奇、刺激,买回去吓同学,看着别人吓一跳的样子,觉得很好玩。

  恐怖的“整蛊”玩具在年轻人特别是中小学生中流行,引起此间教育界和家长的不安,强烈呼吁有关方面予以整治。陕西师大心理学教研室的李瑛老师说,由恐怖而造成的惊吓对人的身心发展有着长期的负面影响。“整蛊”玩具在其表现虚拟血腥场面的过程中,渲染的“暴力”情结都可能对孩子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据悉,已有专家呼吁建立玩具分级制度,让启迪心智、娱乐身心的玩具伴随孩子健康成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