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妇幼专家提示年轻父母新生儿疾病筛查不可小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13 山西日报

  本报6月1日讯 (记者乔明亮)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省启动了新生儿疾病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的筛查工作。省妇幼专家提示年轻父母,尽可能配合医院做“两病”的筛查,最大限度地减少宝宝残障的发生。

  据省儿童医院专家介绍,患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的比率分别为万分之一、三千分之一。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表现为头大、眼距宽、面容呆傻等特殊体态;苯丙酮尿症在三四个月时可发现尿液和汗液有一种特殊的臭味,容易哭闹,貌似猿猴。“两病”的共同特征是,随着时间推移,如得不到及时治疗,智力逐渐落后,最后发展为痴呆儿。

  该院筛查办杨建平介绍,确诊为“两病”的患儿,经过积极治疗和家长密切配合,90%以上的患儿身体和智力发育能达到同龄正常孩子的水平,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愉快地上幼儿园或在学校学习、生活。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目的就是尽早发现病情,确诊后立即治疗,以减少和降低人口的残障率和残障程度。

  据介绍,“两病”的早期治疗直至康复,只需花数千元或上万元。但一旦转为不可逆的体格和智力的残障,终身的护理费要高达七八十万元。

  目前,我省已利用省筛查中心、市级筛查分中心、县级筛查中心、采血机构等四级网络开展此项工作。

  (山西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