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书记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家宽蔡娅娜)昨日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儿童们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无锡市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和向10所民工子弟学校捐赠5万余册图式仪式,无疑成为其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昨日上午,无锡市锡师附小内张灯结彩,校园内洋溢欢乐、愉快的节日气氛。该市市委书记王荣偕其他领导佩戴着红领巾,与该校450多名新少先队员及10所民工子弟学校的50名新少先队员代表们欢聚一堂。

  新队员宣誓后,王荣书记亲自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将自今年3月5日“学雷锋日”以来筹集的5万余册图书和一些学习用具交到了民工子弟学校代表的手中,这把“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的主题铭刻在了每一个与会代表的心中。

  又讯(记者李章新通讯员杜英姿)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庆祝自己的节日,常州市局前街小学800多名小学生,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红领巾跳蚤市场”。

  据该校朱校长介绍:他们学校之所以举办“红领巾跳蚤市场”是为了让孩子们通过参加“红领巾跳蚤市场”这样的实践活动而树立一种“爱心相随、诚信相伴”意识。同时,全校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大队部的倡议,自愿捐出自己在跳蚤市场上所得的零花钱,建立爱心基金,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让每一个小伙伴都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六一”节。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学会了交流、合作;学会了关心他人、帮助伙伴;同时也树立了诚信服务意识。

  又讯(通讯员李希文记者顾耀峰)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苏州沧浪区吴门桥街道妇联、关工委、团工委在这一天发起了向社区未成年人征集“我的道德格言”活动。在为时半个月的征集活动中,街道将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幼儿园和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含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中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撰写(或以本人口述,家长、老师代为记录的方式写下)自己的道德格言,并对征集到的道德格言分幼儿、小学、中学3个组分别进行评选。“我的道德格言”征集活动结束后,街道还将精选一部分优秀的道德格言编印成册或制成图板,在辖区内进行广泛宣传。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02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