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个月抓获命案逃犯2177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公安部部长助理张新枫1日表示,公安部部署“命案侦破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信息网络、侦查技术、巡逻盘查、人口管理等多种手段和措施,抓获了一大批潜逃多年的命案逃犯。

  张新枫介绍说,1至4月,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命案逃犯2177名。海南公安机关抓获了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逃犯马加爵;吉林公安机关抓获了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枪杀民警潜逃10年的李春勇;浙江公安机关共抓获逃犯537名,从中破获本省杀人积案20起和外省杀人案件37起。

  今年1至4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2000年以来的命案积案1461起,河南、辽宁、四川、云南、河北等省积案破案数走在全国前列,不少地区1至4月积案破案数已接近或超过去年全年破积案数。

  “案件千千万,重点是命案。”公安部部长助理张新枫说,杀人、爆炸、投毒、纵火、绑架、强奸、抢劫等致死人命的案件,严重侵害公民的人身安全,对社会治安稳定构成极大的危害。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串并,力争快破并防止发生新的严重的系列杀人案件。

  为此,公安部要求,各地要专门清理本地的系列案件,按照《公安部侦破杀人案件工作机制》的要求上报信息,便于各级各地公安机关及时串并侦查。对于已经串并的系列案件,有关省级公安机关要组织专门班子,再次进行分析会诊,并落实责任,加强专案侦查,力争尽快破案。对发生的现行命案,公安机关领导务必亲自出现场,组织警力,快速反应,抢抓战机,尽快侦破,尽可能地防止再形成新的积案。

  公安部1日进行“命案侦破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时还强调,对一些影响大、危害大的案件的发案和破案情况,要及时向媒体通报,确保群众知情权。

  公安部部长助理张新枫表示,专项行动中,要加强宣传工作,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强烈的严打氛围。各地公安机关要与宣传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强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强烈的严打声势和氛围,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打击刑事犯罪的斗争,检举揭发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分子。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和态度,宣传公安民警不怕牺牲,不辞劳苦,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英雄事迹和侦破的典型案例。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02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