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神圣的税徽——台江县国税局从严治税文明执法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37 贵州日报

  5月下旬,记者走进连续4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的台江县国税局,驻足办税大厅,明显地感受到窗口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

  近年来,该局在抓好税收征管工作的前提下,紧紧围绕优化服务质量和提高服务水平为核心,积极开展了创建“文明单位”、“优秀税务工作者”、“税收征管能手”等“争先创优”活动。

  局领导把优化、提高税收征管服务纳入创建活动的主线,简化办税程序,重组业务流程,将发票审核、发售工作前移办税厅,减少了纳税人多部门多窗口的往返折腾。在办税过程中推行“预约办税报务”,开通“预约办税报务专车”,认真实施了工作员首问责任、税务公告、回复回访、纳税人例会、咨询服务和“一窗式”的服务制度,从各方面方便了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征管环境,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赞誉,2004年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使全局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克己奉公,廉洁办税,依法办税,局党支部经常组织收看胡长清、成克杰等案件实况,收看国家税务总局制作的反腐教育光碟《沉重的思考》、《法不容情》、《扭曲的人生》等,使全体税干时常思考“人要如何做、权应如何用、法该如何执”的问题,真正算好政治账、人生账、经济账、家庭账这“四本账”,正确处理“做人、用权、执法”的关系。去年春节期间,台拱镇一个体户向个体户管理员欧艳红和潘光英二同志送去礼品,被她们拒绝。去年3月,安徽一推销员将装有4000元现金的信封丢在局长龙坚办公室的沙发上,抽身就离开了,龙坚未追上,就把该款如数交给了局纪检组。

  加强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单位,这是台江国税局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精神文明创建的又一项重要内容。规定凡是该局的税干除参加全州每年一次政治业务考试外,局里还要每年自行组织四次政治理论、税收业务考试,即一个季度进行一次。在每个季度的政治理论、税收业务考试中,对考试成绩在前三名的工作人员分别给予500元、400元、300元的奖励,对考试不及格,且倒数三名的,一律作待岗处理,并分别处以500元、400元、300元的经济处罚。

  自去年下半年推出了这个学习措施后,全局税干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大家经常共同探讨学习的好方法。如今,全局已基本形成了自觉学习的风气。

  该局与当地有关部门一样,承担着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一年一个村”或多个村的帮扶工作。近10年来,县里先后安排该局帮扶老屯乡岩脚、岩寨、岑帮、长滩、南乜、南匠、坝场等村。这些村都是全县较边远、贫困的苗族村寨。为了这些村尽快脱贫致富,该局明确一名局领导负责抓扶贫工作,并组织税干深入村寨开展调查,了解当地群众经济发展情况,引导群众寻找脱贫致富路子,进村入户了解群众缺什么、帮什么。据统计,近10年来该局和单位职工为这些村修桥铺路、人畜饮水、村委活动室等捐款1万元、捐物200件折价3万元;送去水泥80吨、送去砖4000块、送去水管100米。还为不是联系村的台拱镇大红寨村、梅影村和南宫乡的东老村等捐献水泥、大米、棉絮、衣物等。

  作者:杨昌军 张少华 邱存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