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纸风行 载家事国事天下事 几代笔耕 抒真情豪情发展情 河南日报隆重纪念创刊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3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学文 万川明)繁花似锦,掌声如潮。6月1日,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河南日报迎来了55岁生日。省党政军领导和河南日报几代报人在报业大厦隆重集会,纪念河南日报创刊55周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寄语河南日报:“祝贺河南日报创刊55周年,并向报社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河南日报见证了河南五十多年的变迁与成就,已经形成优良的传统,而且在实现中原崛起的进程中发挥着愈益重要的作用。请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同志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党报的办报水平,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在为实现中原崛起营造良好氛围中再创辉煌。”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祝贺道:“值此河南日报创刊55周年之际,特表热烈祝贺。希望河南日报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发展壮大,提高水平,为中原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和全国30家省级党报等单位发来贺词、贺电,省领导王全书、陈全国、范钦臣、孔玉芳、王明义、王有杰、贾连朝、王菊梅等题写贺词,对河南日报给予热烈祝贺和热情鼓励。

  省委副书记支树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清成,省政府副省长贾连朝,省政协副主席张洪华,省军区副司令员曹建新等出席了纪念大会。

  支树平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河南日报始终坚持党的办报方针,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忠实纪录了全省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走过的每一步路程;始终坚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热情宣传了人民群众的劳动、创造和奉献,突出宣传了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范,深深扎根于亿万人民群众之中;始终是广大读者的良师益友,传播了大量的信息和知识,弘扬了先进文化,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指导和扶助了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有用人才的成长。一代代报人呕心沥血,不懈努力,铸就了河南日报今天的辉煌,由创刊时的一报立社,发展到目前的七报三刊一网站,成为中原地区最具辐射力的报业集团。河南日报发展的55年,是在党的领导下艰辛探索,成长壮大的55年,是同广大读者乃至全省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55年,是许许多多人为之牵挂和自豪的55年。省委对河南日报5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充分肯定的。

  支树平指出,省委提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各级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多做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工作,多做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原崛起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良好氛围,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支树平强调,河南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全省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全省新闻战线的排头兵。希望河南日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方向把得更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报纸办得更活,更好地贯彻“三贴近”的要求;事业做得更大,壮大主业,整合资源,努力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打造成中西部地区实力雄厚的新闻航空母舰;队伍建得更强,通过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报人进一步打牢理论路线根底、政策法律纪律根底、群众根底、知识根底、新闻业务根底。创造优秀年轻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真正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成为名编辑、名记者、名评论员的辈出之地和荟萃之地。孔玉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说,河南日报55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经验。今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进程中,全省新闻宣传战线必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按照“三贴近”的要求,加快新闻改革,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大力加强业务建设,继承发扬党的新闻工作光荣传统,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新闻名家。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河南日报55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宣读了贺信贺电题词;河南日报的老一代新闻工作者代表和青年新闻工作者代表发了言。参加大会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中央驻豫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委宣传部、各市委机关报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