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封关运行10家企业成为首批入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3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 珂)在中国出口加工区的版图上,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座标。

  6月1日下午,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李殿卿从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手中,接过了验收合格证书。这标志着,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正式封关运行。

  副省长史济春与龚正共同签署了《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验收纪要》,并为出口加工区揭牌。

  由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9部委共同组成的验收组,在当天上午对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进行了全面验收。在认真检查了出口加工区监控中心、报关大厅、卡口、海关监管仓库等场所设施后,验收组对出口加工区的建设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签署了验收项目评审意见。

  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于200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体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一期开发0.6平方公里。目前区内已完成综合办公楼和隔离设施、卡口、围网、巡逻通道、海关监管等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了“七通一平”,并于今年5月上旬通过了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预验收。在颁证仪式上,史济春要求郑州市和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一定要以加工区通过验收为新的起点,积极探索,准确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服务功能,努力建立起服务优良、快速高效的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加工区的功能和档次,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使出口加工区成为河南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示范区和出口创汇基地,为河南加快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做出新的贡献。②4又讯(记者王珂)6月1日下午,来自省内10家企业的代表与河南郑州出口加工区代表签署协议,成为刚刚封关运行的出口加工区首批入驻者。这10家企业分别是:郑州市瑞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郑州方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嘉奥运动器材有限公司、郑州奥华经贸有限公司、郑州东亿万邦服饰有限公司、哈里斯配件(郑州)有限公司、郑州澳发实业公司、郑州富瑞达纺织有限公司、郑州觉悟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加华科贸有限公司。据了解,这些企业主要涉及电子、电器、生物科技、纺织品以及运动器械、窗饰配件等行业,投资总额9616万元人民币,预计年出口总额3450万美元。②4新闻小资料出口加工区与保税区有何不同?出口加工区与保税区相比,在税收政策上,从境外进入到加工区货物的减免税政策基本是参照保税区,没有新的优惠。主要的区别在于,在功能上,加工区的功能单一,仅限于产品外销的加工贸易,及为之服务的仓储企业运输企业;在退税政策上,国内原材料、物料等进入加工区视同出口;在国内税收政策上,国家对加工区内加工出口的产品和应税劳务免征增值税、消费税等。同时,在成品内销政策、管理方式、审批手续、监管模式、通关模式、监管手段、深加工结转、合同变更、核销管理等方面,都与保税区有着较大的区别。据了解,目前我国共有38家出口加工区。②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