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国企加大市场选拔力度 首次内部竞聘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于晶波)继北京四大国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人员之后,北京市国资委今日又对外宣布,将对该市四家国企的总经理之职进行内部竞聘,而在以往,这些正职官员大多是经由组织选拔任命的。

  今天,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内部竞聘总经理工作。据悉,这是北京市国资委进行内部竞聘总经理的第一家企业。此外,另有三家国企将随即展开内部竞聘总经理工作。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凤朝今日称,他们将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及内部竞聘基础上,继续在条件成熟的企业逐步实行公开招聘、选拔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逐步加大市场配置企业经营管理者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聘引入了“猎头”外部评价甄选机制,建立外部考核评价委员会,就竞职演说者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竞职举措等提出评价和推荐意见。

  半个月之前,北京曾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企高级经管人员。目前,北京国资委已收到网上报名二百八十一份,竞聘者中包括八名博士后、三十六名博士及一百六十九名硕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