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旅游局提出推进“泛珠三角”旅游的发展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一日电(记者邢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今天在香港举行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全力推进“泛珠三角”的旅游合作与发展,他代表国家旅游局提出了建立旅游联合体等建议。

  孙钢建议,希望即将建立的“9+2”(包括内地九省区和港澳两个特别行政区的“泛珠三角”)最高行政首长会议制度、政府秘书长协调制度和政府部门协调制度,能够把推进发展“9+2”区域旅游合作作为一项重要议事日程,推进“9+2”区域旅游合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

  孙钢表示,要尽快形成“9+2”旅游联合体,积极鼓励居民在本区域内旅游,并相互提供便利,不断扩大“9+2”各方之间的双向旅游规模。积极引导客商投资区域内有市场发展前景的旅游项目,进一步丰富区域内的旅游产品。要积极开展区域旅游联合促销,并为“9+2”其他方到本地区促销提供方便。

  孙钢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泛珠三角”旅游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首先,“9+2”各方都需要加快打造自己的精品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为“泛珠三角”总体旅游形象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其次,“泛珠三角”总体旅游形象的形成,需要有越来越多的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和越来越鲜明的区域内旅游服务的共同特点来支撑,“9+2”各方需要为此采取一系列后续行动,包括联合制作宣传促销手册,共同塑造区域旅游形象。

  孙钢还指出,“泛珠三角”要积极发展与“长三角旅游区”、“环渤海旅游区”以及其他省区市的交流与合作,大力加强与东盟各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