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五到十年时间内黄山要建成国际旅游度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黄山六月一日电 题:把黄山建成国际旅游度假基地――访中共黄山市委书记王启敏

  中新社记者顾立军洪玉良

  “投入七百五十七亿元人民币资金,加快建设六十七个旅游基地项目,五十个生态基地项目,十九个绿色食品基地项目和二十六个文化基地项目,力争在今后五到十年的时间内,把黄山建成国际旅游度假基地”。这是中共黄山市委书记王启敏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的黄山最新建设动态。

  这位出生于淮河岸畔大别山区霍邱县的市委书记,先后从乡村干部走向县长、行署副专员,到担任巢湖市市长,于去年五月被选调到黄山市担任市委书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王启敏怀着对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和开拓发展的双重重任,和他的助手们,经过广泛的调查和考察,决定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观,把黄山这个天然瑰宝装点得更亮丽。

  王启敏说,黄山市不仅有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神奇的黄山,还有黄山、九华山之间的天然会客厅――秀美的太平湖。黄山市不仅拥有密度极大、品位极高、为国内外罕见的旅游资源,还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作为中华文化的一个经典,徽文化是一部异彩纷呈的“大块文章”,是与黄山旅游资源珠联璧合的又一“世界级品牌”。

  他说,只有深入了解黄山,才能感受到黄山市的生态资源。他告诉记者,黄山境内有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七个省级保护区及黄山、齐云山、徽州三个国家森林公园,其植被覆盖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五点三,湿地多达一千零二十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百分之十点五;全市大气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的天数占全年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全国十三个一类大气城市之一。黄山风景区更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

  王启敏说,黄山由于山峦重叠,山水相间,植被茂盛,物种繁多,黄山市的物产资源也丰富至极。黄山市将依托旅游、文化、生态、物产四大优势,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基地、全国生态示范基地、华东绿色食品基地、全省文化产业基地,把黄山市建成旅游大市、文化大市、生态大市。

  为了实施这一建设目标,王启敏说,黄山市将继续坚持大开放战略,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已开展的“对外开放年”和“融入推进年”活动基础上,主动迎接沿海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产业梯度转移和资本扩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迎接辐射、主动融入。利用今年九月间黄山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首届国际徽商论坛的机会,进一步扩大与国外和沿海地区的对接和合作。

  王启敏表示,黄山市将放开襟怀,真诚欢迎和接纳四海客商朋友,共同把黄山建成国际旅游度假基地,共谋和谐发展的美好明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