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写真:海外华人华侨热衷投资新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六月一日电 题:岭南写真:海外华人华侨热衷投资新佛山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广东佛山是著名侨乡,祖籍佛山的华侨和港澳同胞达一百三十多万人,其中港澳同胞六十多万人。在佛山市实行新的行政管理体制后,将佛山建设成现代化大城市,庞大的商机和宏伟的规划,吸引了众多佛山籍华人华侨的热情支持。

  记者日前从该市外事侨务局获悉,近来全市各级侨务部门共接待回国探亲访友、经商贸易、观光考察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两百多批,洽谈投资项目几十项。

  应佛山市邀请,近来,印尼华商经贸团、马来西亚商务考察团和柔佛州广东会馆、印尼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广东会馆、香港离岛访禅团等考察访问团先后到佛山市考察访问。印尼华商经贸团团长江庆德表示:“佛山规划宏伟,发展前途无量,投资环境好,发展商机大,要介绍更多的海外侨胞到佛山投资、旅游观光。”

  不少祖籍佛山的海外侨胞在当地的政界、企业界、华人社团中有一定的地位,他们念念不忘自己的根在佛山,积极寻找机会为家乡尽力。

  苏震西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首位华人市长,祖籍顺德。今年年初苏震西市长回顺德探亲访友,佛山市长梁绍棠与其对两市交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谈。苏震西特别提到澳大利亚多项重要体育赛事都在墨尔本举行,墨尔本在举办体育赛事方面较有经验,而佛山将举办第十二届广东省运动会,两市在这方面可多作经验交流,有广泛的合作空间。苏震西表示,他愿意为家乡的建设“穿针引线”,加强佛山和墨尔本之间的联系,共同推动两市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和体育等方面的合作发展。

  祖籍南海的南非粤港澳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谢伟先生,最近引荐南非共和国豪登省昆圭尼市执行市长麦克·瑟夫瑞先生一行专程到佛山市参观访问,促成了佛山市和该市的友好合作交流,对佛山产品打入非洲市场进行了探讨。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