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商会警告台当局:不开放“三通”将自我边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在台湾的美国商会在1日发表的2004年台湾问题报告中提出七项议题,其中首要的优先议题为加强与大陆的经济整合。报吿中警吿台湾当局,以选举为导向的政治考量已经使经济事务搁置两年,如果陈水扁无法在两岸关系上迈开大步、尽速推动三通直航及两岸经济统合,则台湾不但无法成为亚太营运中心,反将使台湾陷入自我边缘化的困境。

  据中通社报道,美国商会会长吴王小珍强调,如果没有直航,将使台湾成为区域中心的计划难上加难,造成边缘化。她说,台湾与大陆相近咫尺,应视为值得拥抱的优势,而非避之唯恐不及的政治风险。

  吴王小珍指出,她相信“三通”不只是美国的商业团体,也是台湾全体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希望看到的,因为大陆是很大的市场,很多在台湾的公司在大陆也都设有公司,如果原本一个很短的两三小时的行程,因为政治的原因而加倍,将对台湾成为区域中心造成很大的影响。

  该报告还强调,由于“三通”迟迟未行,多数跨国企业已经将地区总部迁往香港、新加坡或上海;在迁离台湾后,台湾将被定位成隶属于大中华区的一个“本地市场”,无法与闻地区性业务决策。企业的出走同时也带动人才的“出口潮”,管理、技术菁英纷纷随公司离开台湾。

  美国商会警吿,如果台湾不积极寻求“三通”直航、整合两岸经贸发展,过去几年白皮书中曾警吿过的台湾“自我边缘化”将很快成为事实。

  据悉,除了直航议题,美国商会还提出加强知识财产权保护、改善台湾卫生保健环境、建立世界级基础建设、减少对企业聘雇决策的干预、完成重要金融改革,与加强扫除贪污等六大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