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经济升温 区域内的进出口货物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一日电(陈国华钟雁明)随着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不断推进,区域内的中国内地八省外贸进出口持续升温。据广州海关统计,二00三年,八省经广东口岸进出口额达七十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

  今年前四个月,八省区经广东口岸进出口二十八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三十八,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广东已成为泛珠三角与境外贸易的重要桥梁。

  泛珠三角经济区,又称“九+二”,是指广东、福建、江西、广西、海南、湖南、四川、云南和贵州九省(区),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

  据海关的统计数据分析,八省区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出口商品以传统大宗商品为主,机电产品出口所占比重较低。服装、农产品、纺织纱线及制品、家用陶瓷制品、鞋类的出口额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出口额占总额的四成五。机电产品出口增幅较大,但所占比重较小;高新技术产品数额更小;由此可以看出,八省区出口商品仍需进一步优化。

  二是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均实现增长。

  三是出口以一般贸易为主,占出口额的八成四。

  四是进口商品以机电产品和原材料类商品为主。其中机电产品进口二点六亿美元,高速增长百分之四十五;铁矿砂、铜矿砂、成品油、废钢、初级形态的塑料进口增长较快,以上六类商品占进口额的百分之三十八。

  五是八省区在广东口岸的进出口额均实现较快增长,其中福建、湖南、广西和江西进出口位居前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