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荥阳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8名矿工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4: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李岚 实习生 董畅岩/文 记者 孙海涛 杜小伟/图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

  热线线索奖:200元

  新闻热线:0371-5796000

  本报讯昨天,荥阳贾峪镇宏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救援人员10余小时的救援,截至昨晚11时20分记者发稿时,8名矿工仍被困井下。十多名矿工成功逃生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迅速赶到位于荥阳贾峪镇东南方向的宏兴煤矿。

  煤矿周围已围满了附近的村民,近百名民警正在维持秩序。10余名身着橘黄色救生衣的煤矿抢险人员身背氧气瓶,4人一组正往井下去。开机车的朱师傅不时扳动电闸,往井下输送着救援人员。

  据朱师傅介绍,事故发生的时间是上午10时左右,当时在井下工作的有两班矿工19人左右。出事后,有10多名矿工成功逃出。

  在离矿井几十米远的一棵泡桐树下,记者见到了一名从井下逃出来的矿工。他自称姓王,今年40岁。王某心有余悸地说,10时许,他正在巷道里干活,突然听到有人喊:“掘进头出水了,快跑呀!”他忙扔掉手里的工具,掉头就往邻近的井口跑,并和几名矿工坐着升降机回到了地面。事故本可避免

  留守现场配合抢险的民工说,出事的技改井进行探矿已经很久了,由于距离另一个废弃的矿井很近,矿上管安全的同志曾多次要求停止探矿。6月1日下午,矿上的安全员再次要求生产矿长高明利停止探矿,但6月2日上午高明利坚持让矿工下井探矿,结果第一炮就炸穿了废弃矿,废弃矿里存蓄多年的废水一下漫进,造成了这次事故。

  发现被困者的灯光

  昨天下午5时15分,一名救援人员从井下上来,兴奋地向抢险指挥部汇报:“我听到敲击声了!我看到求救的灯光了!”这名叫张涛的救援人员说,刚才他在抢险时,突然听到“咚、咚”的敲击声,仔细一看,井下远处隐隐约约有灯光在晃动。他拿出矿灯冲着对面摇晃时,对方很快就有了回应。

  根据张涛提供的线索,抢险指挥部迅速制订了抢险方案,立即从外面调集几十个救生圈和100多套救生衣,并立即安排人员下去再次进行查看。5时35分,4名带着救生衣和营救绳索的救援人员下到了井下。

  6时15分,井上负责等待“信号”的人员突然发现,垂在井下的缆绳在强烈地晃动,在井上等待消息的人立即欢呼起来,大家不约而同地向井边靠拢……20分钟后,升降机到了井上,在众人的注视中,4名救援人员带着失望走了出来。“离得太远了,根本无法营救!”

  现场抢救组组长、荥阳市副市长李金勇称,巷道里原来存有的煤经水浸泡后变成泥状,堵塞了巷道,无法到达出事地点。现在只有等水位下降后清淤,才能接近出事地点。

  市长赶赴现场抢险

  据荥阳市副市长李金勇介绍,贾峪镇宏兴煤矿属集体矿,四证齐全。昨天上午10时许,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贾峪镇煤管部门当即组织救护队员赶往现场抢险。荥阳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方案。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也及时赶到煤矿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郑州市市长王文超在抢险现场表示,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做好抢救工作。

  截至记者昨夜11时20分发稿时,8名矿工仍困在井下。

  据悉,该煤矿有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K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