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华汽油”昨在京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被称为“豪华汽油”的98号汽油6月2日在北京上市。互为竞争对手的中石化和中石油标出了两个不同的油价。

  6月2日下午3点,中国石化亚运加油站加出了京城第一枪98号汽油。该油品是目前国内辛烷值标准最高的车用清洁汽油。仅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该加油站就有五六辆车前来加98号汽油,他们有的碰巧路过,也有的来自北京石油的协作单位。6月2日下午,价格谜底也被正式揭开:中石化的98号汽油每升4.26元。

  98号汽油也被戏称为“豪华汽油”,因为它主要适用于奔驰、宝马、法拉利、凌志等高档豪华轿车。与此前市场上已有的97号汽油相比,98号汽油抗爆性更好、更清洁环保。目前世界发达国家高档轿车均使用98号汽油。

  据了解,此次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供应的98号高品质清洁汽油,是由中国石化燕山炼厂生产的。该公司率先在亚运加油站、实润加油站、北苑路加油站、中关村加油站、左家庄加油站和望京加油站等6家加油站提供加油服务。

  中石化刚抢先推出国产98号汽油后,今天中石油的98号汽油也正式在北京市场露脸。目前中石油的98号汽油的身价为每升4.2元,首期挂牌销售98号汽油的四个加油站分别是永定门、蒋宅口、石景山和右安门加油站。

  业内人士称,出于对汽车长期养护的考虑,高档车应该用高标号汽油。由于目前市场上对消费者针对不同车辆用不同标号汽油缺乏指导,不少车出现的一些质量问题,实际上有一部分是由于用油习惯导致的。根据用油指导说明,汽车压缩比在9.5以上的车均建议用98号汽油。至于是否要清理油箱后再使用98号汽油,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都是高标号汽油,以前使用97号汽油的车可以直接使用98号汽油。(于姗姗、杨青、高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