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石油巨头明争暗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6月2日下午,亚运村加油站,当一位刘姓车主给自己的爱车——宝马X5加上北京市场上第一桶98号“贵族汽油”时,他可能没有意识到,国内两个“石油大佬儿”——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又一场“战役”在此时此刻打响了。

  打出“第一枪”的是中石化,其北京分公司昨天宣布,包括亚运村、实润和北苑在内的首批6家加油站开始提供98号汽油——被市场奉为“贵族”的新品汽油。

  该公司负责销售的高层为此悉数来到亚运村加油站“观礼”。他们最早在北京推出了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车用清洁汽油,比对手中石油提前了一天。

  据悉,中石油北京分公司今日也将在其右安门、鲁谷、京西三兴和天诚金龙四个加油站隆重推出98号汽油。

  其实,早早向市场发出预告——将在北京投放98号汽油的是中石油。

  近日,市场传言说:中石油将向北京市场投放来自抚顺石化的首批3000吨98号汽油。中石油北京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证实:“等北京市物价局定价后,马上就投放市场。”

  在获知劲敌的“北京攻略”后,中石化丝毫不敢懈怠,其北京分公司不动声色地加快了98号汽油的市场投放运作。“我们一直都在积极运作此事,希望尽早把这种新品投放市场。”中石化北京分公司副经理王文联把这次抢先于中石油视为“水到渠成”。

  此前,中石化已经陆续在上海、杭州和深圳三地做了98号汽油的试点工作。但对于何时投放北京市场并无明确的时间表。业内分析,由于中石油的强压,使中石化的时间表不得不悄悄提前。

  “使用98号汽油的车并不会太多,中石油和中石化拼抢的不仅仅是市场,更多的则是彰显各自的品牌优势。”一位关注中石油和中石化争夺战的能源界人士分析说。

  目前,在国内成品油市场份额中,中石化大约占60%的份额,中石油占40%的份额。(李隽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