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称明年至少2人飞上太空 杨利伟可能不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新京报报道,在昨天的院士大会上,863计划的倡导者之一杨嘉墀中科院院士透露,明年秋天,中国将至少要送两名航天员“一起上天”,中国航天员将在太空中生活最少一周时间。他表示这次送人上天的最大突破是,航天员在太空时,将在返回舱和轨道舱之间进行往返。他同时透露,“估计下一次上天的不会是杨利伟”。

  85岁的杨嘉墀院士是863计划的倡导者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他介绍,目前,送两个人上天和太空生存一周的时间还只是保守估计,如果条件允许,有可能将送三个人上天以及在太空生存更长的时间。但具体送几个人、使用什么方案,目前正在进行有关的试验。中国在同时送多人进入太空的技术层面问题其实都已经解决,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有关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还不能保证100%没有问题。“因为很多问题上了天就很不好查,而且我们送的是真人,更要非常非常小心。”

  杨嘉墀院士称,在参与甄选航天员时,科学家往往还充当了“心理辅导员”的角色———向航天员介绍器械性能,鼓励他们充满信心。

  杨嘉墀说,将把神舟六号和航天员送上太空的仍然是“长征二号F”火箭。神舟六号还将是三人三舱的设计方案,和神舟五号基本一致。航天员们将在轨道舱内进行对地观测等多种空间科学实验。同时,神舟六号还将继续进行空间科学的搭载实验。(吴蔚王荟郭少峰 王佳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