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淦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依法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3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6月2日,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经验,并就如何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机制,探索学习规律,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等进行了研讨。

  省委副书记孙淦到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庹文升主持会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孙淦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坚持中心组学习这一加强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要制度,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本单位的业务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中心开展学习,提高了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提高了科学决策水平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心组学习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孙淦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紧迫感,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要求,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精髓,坚持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学习和运用的统一,更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要从新时期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任务,以及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富民兴黔的重任出发,把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作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点内容。要加强对形势和省情的学习和研究,注视当今世界、当代中国和今日贵州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变化,从事物的变化中掌握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要认真学习市场经济的基本知识,努力掌握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自觉运用市场经济的规则和要求规范经济行为,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要注重研究人民内部矛盾新的表现形式、特点和发展趋势,提高协调和处理各种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自觉地在宪法和法律规范内活动,努力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孙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树立先进典型,大力推广成功经验,确保中心组学习的顺利开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围绕抢抓西部大开发和新阶段扶贫开发的机遇,围绕实施科技兴黔、开放带动、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省战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强学习研究,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贵阳市、黔南州、毕节地区、省直工委、贵州师范大学、风华机器厂、开磷集团、道真、石阡县和普安县楼下镇党委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就如何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作了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各市(州、地)党委负责人,省直机关单位、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党委(党组)负责人,各县(市、区)、乡(镇)党委负责人等。

  作者:杨磊 王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