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经贸考察团赴贵阳遵义实施项目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36 贵州日报

  广东经贸考察团赴贵阳遵义实施项目对接

  金黔在线讯“广东的经济发展,虽然有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但缺乏资源、能源,而资源、能源却正是贵州的优势。希望能通过资产运作,与贵州的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广东韶能集团董事长徐兵在贵阳市白云区的一番话,道出了广东来黔考察的企业家心声。

  5月31日至6月1日,广东省经贸考察团分别到贵阳市和遵义市考察洽谈,与两市进行经贸项目对接。广东企业家考察金阳新区和白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世华数码微硬盘基地、中铝贵州分公司等项目后,对我省经济建设的日新月异深为赞赏,我省丰富的资源,能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更引起了企业家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贵州与广东实现优势互补,而他们一定会抓住机遇有所作为。

  针对广东企业家的需求和意愿,贵阳市推出了工业、商业、交通、粮食等行业欲实施资产运作的74家国有企业,遵义市也推出涉及到电力、化工、机械电子、特色产业等行业的46家企业。其中贵阳市推出的将贵阳市公交总公司和总资产达20多亿元的7个水厂整体打包、实施股权转让和重组的两大公用事业项目,引起了众多广东企业家的关注。广州恒大集团特别钟情于白云区推出的投资2.65亿元云环路和投资2亿元的艳山红集镇新区建设。集团项目总监时守明希望,不久后就能进入对这些项目的前期调研。在遵义市,考察团的一些贸易企业对该市的特色食品表达了营销代理的意愿。

  广东省经贸考察团副团长冯惠钊对记者说,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促成了由政府搭建平台,众多广东企业家首次到贵州进行的大规模经贸合作考察。通过考察和交流,广东企业家在对贵州的认识和了解过程中,不仅增进了与贵州企业家的友谊,而且寻找到不少商机。可以肯定,这次考察活动,不仅扩大了广东贵州两省的合作领域,并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企业的共同发展。

  作者:杨麒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