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三角”九省区社科联联席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37 贵州日报

  5月20日至21日,“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社科联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湖南、江西、四川、云南等九省区的社科联负责人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高等院校负责人,围绕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之间的经济合作和协调发展;围绕九省区社科界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新的合作机制,发挥社科界在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中更积极的作用,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等出席会议。蔡东士希望社科理论界坚持服务决策、服务实践、服务中心工作,围绕“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这一重大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为“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舆论支持。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徐静出席了联席会。

  会议认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的提出有着深刻的时代背景,是顺应世界经济发展大势,进一步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要求。“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以加强各省区之间更紧密合作为宗旨,以促进该区域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目的,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东、中、西互动战略,实现我国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新构想,对于促进区域间经济社会各种要素流动和优化组合,优势互补,紧密互动,向更高层次协调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会议认为,面对“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的这一新态势,社科界必须抓住机遇,加强对“泛珠三角”合作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社科工作的区域合作,建立起“泛珠三角”区域社科工作更紧密合作的制度性框架和机制,强化社科理论工作服务决策、服务实践的功能,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省区社科界积极有效地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已初步形成一种良好的合作格局,为“9+2”社科界的更紧密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合作的认识,明确了合作的目标,拓宽了合作的思路,提升了合作的层次,提出了合作的初步措施,是团结的、创新的、富有成效的一次会议。与会各省区社科联负责人一致认为,在“9+2”框架和机制的推动下,完全有信心开创“泛珠三角”区域社科工作合作共进的新局面。

  (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