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俊视点】一份病历惊现三种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38 武汉晚报

  “缘分”源于一起交通事故

  近日,青山区烟草公司李永钢收到区检察院法律文书,他被告知,被他撞伤的胡宇宙不服一审判决,向检察院提出申诉。

  2002年12月3日,李永钢驾车在青山殡仪馆路撞伤行人胡宇宙。事发时,胡宇宙的父亲胡建国与之同行。

  在事故现场,李永钢付给伤者胡宇宙200元后,送他到一冶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软组织受伤,故开药让其回家休息。

  伤者父亲胡建国不放心,要求拍片。虽然拍片结果证明,胡宇宙没有骨骼损伤,但胡建国还是不放心,要求再拍一次。可再拍的结果,依然如故。

  4日,李永钢到胡家看望胡宇宙,胡宇宙因全身疼痛,要求看病。李永钢驾车带胡宇宙到一冶医院看病,医生告知:疼痛属正常,过几天就会好。

  李永钢遂将其送回家,途中胡宇宙自己下了车。第一版本病历由医院开出

  5日,胡建国到青山交警大队报称,其子不能起床,需住院治疗。交警大队通知李永钢到大队协商住院一事。经市第九医院检验,发现胡宇宙有尿血症状。胡宇宙于当天住进了九医院治疗。

  胡宇宙住院治疗共25天。其间,李永钢付了1800元的治疗费,并多次去医院看望伤者。

  其间,青山交警大队下达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李负主责、胡负次责,双方责任八二开)。胡宇宙的父亲胡建国,因认为裁定不公,拒绝在《道路交通事故医疗费预付协议书》上签字,从而选择了诉讼。12月31日,李永钢再到医院时,发现胡宇宙病床上的床头卡已经不在,遂问护士,护士告知:胡宇宙已经出院。

  李永钢到医院结清了胡宇宙的全部住院费1809.7元,并将原始住院小结(下称病历)拿走,此为第一份病历。第二版本病历出现在法庭

  去年10月14日,胡家父子将李永钢和区烟草公司告上青山区法院,要求索赔1万元。

  应诉过程中,李永钢在法院突然发现了第二版本病历!此病历是由胡家父子向法庭提交的。它实际上是第一版本病历的复印件,只是上面添加了“尿血未治愈、肾挫伤”的内容。

  胡宇宙在起诉书中称:交通事故致他尿血、肾挫伤、腰背部软组织挫伤。住院期间,李永钢在支付了1800元后,不再支付治疗费用,且私自到医院结账,致使他被迫出院。出院时,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三个月。

  李永钢对胡家拿出的第二版本病历产生了质疑:一是这份病历,从何而来,增加的内容出自于谁之手?二是起诉书上所说的“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三个月”,这就意味着他要支付3个月的误工费,可为何如此重要的医嘱,却没有写进对方提供的病历上?

  随后,李永钢和律师到市九医院,为这份病历的真伪取证,胡宇宙当时的管床医生杨俊峰非常原则地说:是我写的,就是我写的;不是我写的,就不是我写的。

  同年12月26日,青山区法院作出判决:青山烟草公司赔偿胡宇宙医疗费1937.7元、住院伙食补助费375元、护理费325元、误工费675元、交通费80元,共计3392.7元。按其总额的80%,除去已付的2714.2元,胡宇宙还应获得576.5元。

  在审理过程中,法院对胡家提供的病历复印件(第二版本病历)未予采信。

  对于这个判决结果,胡建国非常不满,但没有向二审法院提出上诉。第三版本病历出现在检察院

  2004年5月24日,李永钢收到了青山区检察院发来法律文书。文书称,胡家对一审判决提出了申诉。

  但出乎李永钢意料的是,李永钢在向区检察院提供相关材料时,又发现了由胡家提供的第三版本病历!而且是一份医院存档原件!

  李永钢想:他所得到的病历原件,如今还在一审法院的档案里,这份原始病历(第三版本)又从何而来?

  再看内容,李永钢更加糊涂:此份原件上,除保留了一审复印件(第二版本)所加上的“尿血未治愈、肾挫伤”外,又添加了“建议休息3个月”的医嘱。

  李永钢感到愕然:怎么又冒出了第三份病历?

  5月26日,李永钢向记者报料,要求记者与之一同调查三份病历的真假。

  27日上午,记者和李永钢一起到市九医院了解病历真相。该院院长王水生表示:一定彻查此事,还原事实真相。

  当天下午,记者找到了申诉方的胡建国,欲探究病历的真伪。胡建国坚称:一审时,他和李永钢向法院提供的证据均为复印件,但法院却采信了李永钢的复印件,而不采信他提供的复印件。所以,这一次,他就用原件申诉。

  胡建国说,他向法院、检察院提供的两份病历,均出自医院,且真实可靠,自己绝没做手脚。他相信法律是公平的。

  对于李永钢说住院期间看望他儿子,他说:“李永钢没提过一斤水果,他明里是去看望病人,实际上是当间谍,看我儿子在不在医院,是要逼我儿子出院,不然怎么会不给医疗费?”

  他说,他儿子是被李永钢逼着出院的,而不是治好病才出院的。第二版本病历医院视为“赝品”

  “第二份病历系伪造!”5月28日上午,市九医院王水生院长对记者说。

  他说,在得知一份病历出现三个版本后,医院对此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一个调查组。经医院自查,胡宇宙住院的病历档案已遗失,目前院方正在调查遗失的原因。

  5月27日,医院调查组为了澄清事实真相,曾到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进行过调查。胡宇宙当时的管床医生杨俊峰,也和调查组一起见证了病历真相。

  在区法院档案室,调查人员查看到了李永钢和胡家提供的两份病历。李永钢提供的那一份为原件,胡家提供的是一份复印件。两份病历主体相同,但复印件上确实添加了“尿血未治愈、肾挫伤”的小结。添加者书写的笔迹,与医生杨俊峰的字迹较相近,但杨俊峰医生一眼就看出了系他人伪造。杨俊峰表示,他愿意接受有关部门对他做笔迹鉴定。第三版本病历真伪有待查明

  市九医院王水生院长称,至于胡家提供给检察院的那份原件病历,因案件目前正处于诉讼期,为确保案件的公正、公平,区检察院依法回绝了他们的查看。但是,他相信,随抗诉庭审的结束,第三份病历的真伪,终将会浮出水面。

  29日下午,胡建国突然打电话给记者,他说:“我发现,你是受雇于人来调查此事的,做人要讲良心。李永钢把我儿子撞成这样,半年不能上班,现在还尿血,连法医鉴定都证明我儿子是轻伤,可法院只赔我儿子500块钱。这个案子,我就是打到海底摸螺丝都要打。”

  记者问他:“你拿出来的两份病历,是从哪里来的?”

  他坚定地回答:“从医院。”

  随后,他又改口说:“在法院的那份复印件,是李永钢给我的。”

  而李永钢则称:“胡建国在胡说。”

  李永钢说:虽然医院目前无法查证第三份病历的真假,但他相信这份病历的真假,会在抗诉的庭审中查明。

  (文 / 记者 高道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