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填海争拗政府“埋单”承建商索偿2.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5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3日电昨天,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长孙明扬在立法会上说,中环第三期填海的承建商4月已向政府提出索偿2.8亿元。

  据悉,承造商要求弥补因政府暂时停工而导致的损失,索偿金额占整项工程开支7%。由于2.8亿元的高额赔偿远高于政府的预计,政府拓展署正要求承建商提交更详细数据,以便作出考虑。同时,港府也将考虑要求承建商调整施工程序以减少索偿额。

  香港中区填海第三期工程的主合约在去年2月10日批予礼顿中国建筑宏安联营公司(承建商),合约金额是37.9亿元。但由于2003年9月28日至2004年3月9日期间,环保团体与政府为填海打起官司,政府要求暂停工程合约下原定的海事打桩和填海工程,加上工程曾受环保团体干扰,承建商在今年4月17日申请索偿2.8亿元,补偿因暂停工程而产生的延误及相关的支出。

  香港保护海港协会否认承建商向政府高额索偿是协会的责任。有测量界人士则认为,应由独立测量师评估中环填海工程延误所引起的索偿。(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