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力争半年左右完成国资委省市(地)机构组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透露,国资委要深入贯彻《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依法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用3年左右时间,建立起新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基本框架。

  李荣融指出,首先要抓紧省市(地)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组建。抓紧省级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挂牌和起步工作,做到机构人员到位,职能责任到位。目前,30个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中央批准,其中27个已正式挂牌运转,要力争用半年左右时间完成这项工作。

  其次是抓紧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的法规体系。积极配合全国人大财经委等部门抓紧做好《国有资产法》、《公司法》等法律的起草修改工作。今年国资委立法计划中列入了24件拟制定的法规规章,对《企业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管理条例》、《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修订)等法规规章,要抓紧修改并争取尽快发布实施。对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急需的其他法规规章,要抓紧研究起草。对现行的涉及国有资产管理的257件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要抓紧进行全面系统的清理。

  第三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搞好考核全过程的监督、评价和结果认定,同时着手深化薪酬改革工作,抓紧完成清产核资工作。通过完善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和奖惩制度,将国有资产经营的责任落实到企业负责人,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建立责任体系。

  第四要抓紧研究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级国资委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制度保证。争取年内确定这项制度的基本框架,2005年试行。

  第五要继续推进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抓紧修订《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坚持和完善监事会制度。在派出形式上,对中央企业中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继续实行外派监事会制度;国有参股、国有控股企业中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经国务院批准,也应继续实行外派监事会制度;其他国有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依照国家股权比例,由国资委派出监事,进入企业监事会。(费伟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