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临猗农民“注册”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28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鲍丹

  近日,记者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采访时发现,为自己的农副产品注册商标,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的自觉行为。当地工商局的同志告诉记者,是市场告诉了农民商标的重要性。

  运城市是山西有名的蔬菜、果品产区,拥有很多高档水果品种,但是由于没有品牌,高品质往往卖不到好价钱。临猗县北辛乡北杨村农民焦建刚前年开始种植俏“瓶”果,在苹果的生长过程中就套上一个瓶子,不仅外观新颖而且品质上乘。可当他去年兴冲冲地上北京想赚上一笔时,却因为苹果没有商标而被超市拒之门外。碰壁的焦建刚一回到县里就找到工商部门,为自己的苹果申请注册了“安绿”牌商标。今年春天一上市,同样的苹果,在北京的超市每个就卖到了21元。焦建刚逢人就感慨:“商标品牌太重要了”。

  临晋镇代村种植的江石榴,明朝万历年间就是皇室贡品。但前几年,“贡品”只卖每公斤1元,全村此项收入每年人均只有1000多元。去年,代村石榴注册了自己的牌子,当年市场价每公斤就卖到3元,今年全村此项人均收入估计能达到3000多元。

  如今,为农副产品注册商标,能发挥品牌效应增加收入,已经临猗农民的共识。据临猗县工商管理局商标广告股股长谢棚英介绍,临猗县已经注册农副产品商标45件,现在仍有不少注册申请递交过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