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须眉”网上变“巾帼” 扮美眉骗两男网友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吉林市22岁男子张某以女性身份上网,相继骗走两男网友13.3万元,并以给房东介绍工作为由骗走房东4万余元。日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新文化报报道,吉林市船营区前二道乡的张某初中毕业后,曾在吉林市某电台当过广告业务员,沉迷网络聊天。2002年4月,他借用朋友的QQ号,以女性身份上网,假称自己为中山大学毕业,与40多岁的广东人代某聊得很投机。张某告诉代某,自己在吉林市某媒体从事编辑工作,并让自己的女同事扮成自己给代某打电话,以博取代某的信任。

  在代某深信不疑后,张某便向代诉苦,称母亲病重没钱治,还试探性地向代借钱,没想到代某爽快地给张某汇来2000元钱。随后,张某又以母亲需继续治疗和自己治眼病为由,先后向代借了6万元钱。2003年12月,张某又谎称自己打官司获赔8万元,但赔偿金暂时没到位,母亲又要治病急需钱,又向代某借了6万元。张某在骗了代某12.2万元后便没了音讯。

  与代某交往的同时,张某还用同样的伎俩骗取了吉林市某企业员工孙某的信任。他假称在火场救人伤了嗓子,急需治病却无钱,孙某两次汇款1.1万余元给他,张又假扮自己的“弟弟”拿走孙某一部手机。

  2003年12月,张某在吉林市南京街租住赵某房子时,以承揽广告为由向赵借款7000元。后又以给赵某介绍工作为由,先后骗取赵某4万余元。后赵某起了疑心,今年初将张某堵在屋内并报案。(刘爽、赵国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