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之父”蒙代尔受聘海南大学特聘教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6:23 人民网
海大校长谭世贵热情欢迎蒙代尔教授到访
  人民网海南视窗6月3日讯余恒平摄影报道:6月2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应邀到海南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受聘海大特聘教授。

  蒙代尔教授的来访,受到了海大160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海南大学在该校联谊馆举行了隆重的特聘教授敬聘仪式。宽敞的海大联谊馆今天座无虚席,3000多海大师生争睹大师风彩。海南大学校长谭世贵教授代表学校向蒙代尔教授颁发了海南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敬聘仪式结束后,蒙代尔教授在海大联谊馆向海大师生作了题为“国际金融走势、人民币论战与中国经济改革”的学术演讲。蒙代尔教授的演讲论点精辟,论据有力。他认为,人民币保持相对稳定对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有利;目前中国宏观调控措施到位,总体经济发展并未过热,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经济作出了贡献。从蒙代尔教授的演讲中,时时感受到他对中国经济金融改革的关注和了解,感受到他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支持,感受到他对中国发展的期待,感受到他对中国的友好,显现出大师级学者的睿智和风范。全场听众对蒙代尔教授的精彩演讲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介绍,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是最优货币区域理论的首创者,也是财政与货币政策合理配制理论及供给学的先驱,因倡导并直接设计了区域货币——欧元而被誉为“欧元之父”。1997年获美国经济学会颁发的杰出人士奖,1998年被选为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1999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蒙代尔教授在世界金融界享有很高声望,是世界知名的金融专家。

  据悉,此次蒙代尔教授学术演讲,是海南大学名师论坛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论坛为师生们提供了聆听世界级大师演讲的机会,促进了学校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极大地提高了学校教学科研及办学水平。此前,袁隆平、阮次山、龙永图等知名学者曾在该论坛作过学术演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