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为亲属肾移植捐献者提供资助的基金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六月三日电(记者曾利明)诺华中国区总裁刘保罗今天宣布:中国第一个为亲属肾移植的肾脏捐献者提供手术费资助基金——“诺华亲属肾移植基金”今天正式启动。

  他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合作项目”第二届学术研讨会上称,该基金通过向经济困难的亲属肾移植供者提供手术费资助,表达对器官捐献者的敬意和关爱,促进中国亲属肾移植工作开展。

  他透露,该基金计划从今年至二00六年的三年间提供一百万元人民币资金用于资助。

  亲属肾移植是指兄弟姐妹、父母与子女和夫妻之间为供者和受者的肾脏移植。近年来,亲属活体肾移植作为解决器官短缺的一个有效方式,在肾移植手术中的比例呈上升趋势。美国二00一年活体肾移植比例已经达到百分之五十二,而中国则不到一百例,占所有肾移植比例不到百分之二。

  亲属肾移植是中国活体肾移植的唯一方式,但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对器官捐献和移植的科学知识缺乏了解,特别是亲属活体肾移植的供者是健康人,其住院手术费不能由医疗保险报销等是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因素。

  据知,申请“诺华亲属肾移植基金”者,需填写相关申请表,交至国家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汇总并审理决定;再由开展亲属肾移植手术足够例数具备相应资格的器官移植中心在实施亲属自愿肾移植手术后提出申请,经专门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目前,可以申请肾移植基金的医院暂定二十一家。

  专家介绍说,亲属肾移植可提高供体和受体间的组织相容性,排斥反应少,存活时间长;而对于健康供者,捐出一个肾脏不会影响以后的正常生活。亲属供肾者的适宜年龄为十八到六十五岁。

  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合作项目第二届学术研讨会由国家卫生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诺华公司共同举办。来自卫生部和全国器官移植界的一百多名专家将就中国移植的最新发展、移植长期存活影响因素、移植后新发糖尿病国际统一指南、抗排斥反应药物舒莱在肝肾移植中的应用等进行探讨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